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2012年呼伦贝尔站服务概况
作者: 呼伦贝尔 更新时间: 2013-12-16

一、   平台运行服务情况概述

2012年,草地科学数据共享分中心切实落实了农业科学数据共享平台的组织管理架构体系,充分发挥了平台管理委员会的决策作用、专家委员会的咨询作用和用户委员会的监督作用,组织管理体系运行良好。全面贯彻落实了平台的管理制度和章程,分中心管理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制定了分中心共享服务制度,提供日常性服务、针对性服务、需求性服务等3种服务模式,共享服务方式和服务流程已实现了标准化和体系化在草业动态监测管理信息库开展了数据更新,整合更新草地科学数据1GB,一万多条新纪录,使得草地科学数据共享分中心数据总量达86GB。并根据数据更新情况,向国家农业科学数据共享平台管理中心汇交更新了元数据。向全国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政府部门、生产单位和社会公众等不同用户提供了草地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建立重要用户158个。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农业行业公益专项、973863、重大国际合作等科技计划(项目/课题)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了数据和技术支撑。在线浏览草地科学数据共享服务次数达到27万余次,并通过数据共享培训、数据信息系统推介等专题服务模式累计开展专题服务3。草地科学数据共享分中心通过分中心网站grassland.agridata.cn向社会提供24小时*365的在线数据共享服务,并开通了服务热线,提供线下的数据共享服务和技术支持。

 

二、   平台服务情况

1.资源服务:

2012年,草地科学数据共享分中心整合更新了草地数据库中的18个数据集,牧草数据库中的20个数据集,草业生产及经济数据库中15个数据集,更新数据量达到 1GB,共涉及53个数据库12145条数据记录,数据总量达90GB。整合更新的数据完全依据已建16546立的各项数据标准与规范,数据质量符合平台数据质量控制管理办法的要求,能够满足用户需求。

按照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的统一的模式进行了汇交资源,所有草地科学数据都保存在草地分中心和节点,按照农业科学数据元数据标准制作了元数据库,向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汇交了元数据75条。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g@cern.ac.cn TEL:010-8210962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