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站点介绍
实验室卫生条例
作者: 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 2015-03-26

1、实验室里的一切物品务必要分类整齐摆放。

2、实验人员上岗操作时,要穿戴好工作服、鞋、帽。实验室内严禁随地吐痰,乱扔纸屑。

3、实验过程必须保持桌面和地板的清洁和整齐,与正在进行试验无关的药品、仪器和杂物不要放在实验桌面上。

4、工作结束后废物要放入纸篓或废物箱内,保持工作台整洁。

5、实验室产生的试验废物,应妥善处理。废液、废物入桶,禁止随地吐痰乱泼乱洒。属剧毒或强致癌物质的,必须与保卫部取得联系并统一处理,其他废液(如:强酸或强碱废液)应按有关规定处理。

6、实验室内仪器设备、药品试剂容器、玻璃器皿应经常清洁,保持洁净,用过的玻璃器皿及其他物品及时清洁,并放回原处。

7、实验室每天轮值打扫,垃圾要及时清理,按化学物品、玻璃和普通垃圾分类倒到指定的地方,以方便清洁工作处理和减少危害。做到每周一次小扫除,每月一次大扫除。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g@cern.ac.cn TEL:010-8210962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