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北方草甸退化草地治理技术与示范”项目组参加生态专项2017年度交流检查会
作者: 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 2017-12-09
   2017年11月7-8日,“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重点专项2016年度立项项目年度交流检查会在北京召开。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承担的“北方草甸退化草地治理技术与示范”项目组参加会议,项目主持人唐华俊院士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唐华俊院士就项目执行情况进展、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实施工作,初步探索了北方草甸草地退化评估的量化指标与分级分类体系,以及退化草甸和草甸草原的恢复评价定量标准。围绕呼伦贝尔、锡林郭勒、科尔沁、松嫩平原和寒地黑土区等5个重点区域的草甸草地退化特征,初步筛选了植被结构与生产力调控技术、土壤疏松与肥力定向培育技术、天然打草场可持续刈割技术、沙质草甸草原植被恢复与重建技术、盐碱化草甸“盐碱-干旱”一体化解决技术和退耕地人工植被快速重建与稳定维持关键技术等6项恢复治理技术,开展退化草甸草地恢复治理技术示范6000亩。
    与会专家对项目进展表示肯定,并针对项目向农业部提出的“关于呼伦贝尔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及农牧业结构调整情况的报告”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本次项目交流会为项目的年度总结提供了充分的准备,同时对项目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更清晰的思路。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g@cern.ac.cn TEL:010-8210962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