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天然打草场退化分级》标准通过预评审
作者: 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 2017-12-09

   2017年11月2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草地生态遥感团队组织召开了“天然打草场退化分级”农业行业标准预评审会。2015年我所组织申报并立项了农业行业标准《天然打草场退化分级》,根据研究任务,完成了标准文本的制定,此次会议是对该标准进行预评审。

    天然草地的打草或刈割利用是半干旱牧区天然草原最传统的利用方式之一,与放牧利用相辅相成,保障家畜冬季补饲或舍饲的基础饲草供给。由于长期连续打草导致我国天然打草场普遍退化严重,然而我国天然打草场退化的空间分布及其退化程度的基本情况掌握不清。标准化评价天然打草场退化状况的技术方法是提供科学管理依据的重要保障,对天然打草场的保护、提高生产力水平以及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预评审会上,我所作为标准主要起草单位针对行业标准的研究进展做了相关介绍。评审专家从标准的名称、适用范围、术语、标准主体结构都逐条进行了讨论,并给出相应的修改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天然打草场退化分级》标准可为我国天然草地改良与管理利用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建议编制小组按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送审。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g@cern.ac.cn TEL:010-8210962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