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站20年——为当地草原生态保护和建设提供高科技支撑
作者: 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 2017-12-28

 

8月9日,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站2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市举行。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华俊,中国科学院院士方精云,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吴苏海,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刘永志,副市长郝桂娟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新在会上致辞。
       于立新首先对专家们为呼伦贝尔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20年来,专家们扎根草原,开展了一系列草业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示范推广,为呼伦贝尔草原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必要的科技支撑。近年来,呼伦贝尔坚持生态优先、美丽发展,通过吸引和培养优秀人才,有序推进草原生态综合治理和畜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全国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保护示范区建设步伐。希望专家们继续关注呼伦贝尔,加强草原生态系统的研究和科技成果的转化运用,共同保护好美丽草原。
      据介绍,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国家级重点野外站、农业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综合试验站”、“内蒙古现代草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全国高分遥感地面验证站”、“中国农业科学院呼伦贝尔综合研究基地”,在草甸草原生态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回顾了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发展历程,并就该站未来发展进行研讨,专家们还围绕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科学60年、草牧业理论及在呼伦贝尔农垦实践、草地生态系统等进行研究。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g@cern.ac.cn TEL:010-8210962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