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蒙古高原草原区生物多样性综合科学考察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 2020-09-24
    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组织的蒙古高原草原区生物多样性综合科学考察工作圆满完成。本次考察是我所邵长亮研究员承担的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项目“蒙古高原(跨界)生物多样性综合考察”中的重要工作任务,来自中国林科院、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农科院草原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和山西大学等单位的24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考察。

  考察历时36天,自85日于内蒙古通辽市开始,至99日于呼伦贝尔市结束,途径内蒙古自治区10个盟市,行程约6000公里。考察队员秉持着严肃认真的科研精神,保持着的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克服了连续高强度工作后身体疲劳,野外工作中交通、食宿条件艰苦,高温、暴雨、沙尘暴等恶劣天气等不利条件,利用无人机拍摄、高光谱数据采集、地面调查等手段,顺利完成了覆盖内蒙古草甸草原、典型草原、荒漠草原、草原化荒漠和荒漠等主要草原类型的140个样点的生态景观、水资源、土壤、动物、植物和微生物等方面的综合调查考察,采集各类型样品1300余份,取得了珍贵的第一手野外调查资料,为项目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g@cern.ac.cn TEL:010-8210962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