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支撑条件
作者: 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 2007-05-28
实验基地
     呼伦贝尔草甸草原生态系统野外观测试验站生活办公区位于海拉尔市东北方向,距301国道3公里。1998-1999年,试验站根据草甸草原类型代表性和建国以来的研究基础,沿草甸草原带自南至北围建了3个观测样地,完整地代表了呼伦贝尔草原的生态系统和景观地理特征。观测样地围建以来稳定地维护和运行。
三个观测样地的代表类型和观测内容设置:
     贝加尔针茅草甸草原样地(Form. Stipa baicalensis),围建于1999年,面积32公顷。贝加尔针茅草甸草原样地内设置了群落观测取样点、土壤观测采样点、宿营法实验观测点、施肥实验观测点。
     羊草+中生性杂类草草甸草原样地(S.Form. Leymus chinensis + mesophilic forbs),围建于1998年,面积36公顷。羊草+中生性杂类草草甸草原样地,主要设置了自动气象观测站、群落观测取样点、土壤观测采样点,以及3个水平的刈割实验观测点。
     线叶菊草甸草原样地(Form. Filifolium sibilicum),设在谢尔塔拉北部山地丘陵顶部,面积30公顷。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g@cern.ac.cn TEL:010-8210962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