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呼伦贝尔站小型牧草割草机示范培训
作者: 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 2015-04-21



201499日,呼伦贝尔综合试验站购置一台小型牧草割草机(9GYZ-1.2),并于当天开展收割示范培训工作。

该机械为自走式割草压扁机,由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与石家庄鑫农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刈割幅宽1.2m,为双圆盘式割草机,刈割高度可以通过调节双圆盘的高度进行控制。通过示范发现,该机械刈割苜蓿、高粱类牧草效果较好,对于单株粗大的青贮玉米很难刈割;同时该机械行动灵活、操作简单,能对刈割后的牧草进行压扁,缩短牧草的晾干时间,非常适宜小面积的牧草种植。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g@cern.ac.cn TEL:010-8210962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