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专题服务
2014年呼伦贝尔航空遥感综合实验
作者: 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 2015-04-23
  2014年6月20日-2014年7月14日, 2014年呼伦贝尔航空遥感综合实验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开展。参加人员包括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中科院遥感所、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南京大学、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北京理工大学、内蒙古自治区草原勘察规划院等7家的单位三十多人。

  本次航空飞行试验以内蒙古呼伦贝尔草甸草原作为研究对象,使用运5飞机搭载WIDAS传感器系统(彩色高分辨率相机、多光谱相机、热红外成像仪)对呼伦贝尔试验站附近20km*12km的区域进行飞行,获取高空间分辨率的遥感影像,并在飞行区域内布置四个实验样地(11队贝加尔针茅样地,12队羊草样地、农田样地和放牧样地),同步获取草地生态系统关键参数(LAI、FPAR、光谱、生物量、叶绿素/叶倾角、覆盖度)。利用获取的星-机-地同步试验数据,对星基、近空间和地基同步试验获得的数据进行一致性分析、尺度转换、草原精细分类,进行草原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和环境参数的反演及真实性检验,为草地生态系统遥感监测算法发展、产品验证提供支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g@cern.ac.cn TEL:010-8210962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