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牧草产业与实用技术培训会圆满召开
作者: 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 2017-10-19

2017年7月12日,国家产业体系牧草产业与实用技术培训会于呼伦贝尔站圆满召开,此次会议主要针对牧草产业尤其是本地苜蓿种植的相关问题予以培训和解答。

呼伦贝尔牧草综合试验站站长徐丽君介绍在场专家,并致谢欢迎。谢尔塔拉农牧场农牧科科长唐广彬代表谢尔塔拉农牧场讲话,讲话中表示2017年农牧场已种植苜蓿一千亩,现在有苜蓿产量较低、蛋白含量低等劣势,对此来进行学习。

牧草体系栽培生理与高产栽培岗位科学家孙启忠研究员针对“海拉尔苜蓿冻害防御”进行讲解,回答了苜蓿种植因旱而死、因冻而死以及为什么不能安全越冬等存在的一些问题,特别对品种选择和刈割制度详细的介绍。石河子综合试验站站长马春晖教授针对覆雪厚度对不同秋眠级紫花苜蓿抗寒性及产量的影响和2016年新疆北疆地区苜蓿及青贮玉米等作物种植成本分析做了相应的研究工作报告。产业经济研究室岗位科学家王明利研究员对“粮改饲背景下的牧草产业发展与区域实践”开展报告重点介绍了我国牧草产业发展及“粮改饲”的现状、当前粮改饲政策、当前的三元结构影响农业资源使用效率的进一步提高以及品种选择问题,建议除了青贮玉米,应该结合地区气候特点,选择种植苜蓿、燕麦、小黑麦等。

        最后徐丽君进行小结,专家们互相交流,并解答培训人员的疑问,陈宝瑞向大家介绍呼伦贝尔站基本情况和相关放牧、刈割及改良实验平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g@cern.ac.cn TEL:010-8210962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