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转载】“中国草学会农业伦理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第一轮通知
作者: 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 2018-05-18


尊敬的专家学者:

在任继周院士的大力倡导和积极推动下,经过3年多的积极探索、深入研究与合作交流,“农业伦理学”研究得到了越来越多相关专家学者和有识之士的理解和重视,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和社会影响。20179月中国草学会农业伦理学研究会成立,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的成立大会上,兰州大学党委袁占亭书记提炼的“任继周之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农业伦理学的发展,“中国草学会农业伦理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将于20181013-14日在兰州大学举办,我们诚邀全国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农业相关领域从业者以及感兴趣的各界人士热情参与。就农业伦理学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理论应用以及热点、重点问题,进行报告和研讨,以构建“农业伦理学”学术共同体,推动相关研究交流。同时诚邀相关机构与单位作为协办单位,共同办好本次大会。

一、主办与承办单位

1、主办单位:中国草学会

2、承办单位: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二、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81013-14

2、地点: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学术交流中心

三、会议主题

1、会议主题:农业伦理学和乡村振兴战略

2、主要议题:

1)农业伦理学与“三农问题”

2)农业伦理学与城乡协调发展

3)农业伦理学与农民增收

4)农业伦理学与农业生产效率

5)农业伦理学与农村空心化

6)农业伦理学与精准扶贫

7)农业伦理学与乡村生态环境保护

四、论文征集与时间安排

诚邀与会专家学者结合上述议题撰写论文,参加交流讨论,论文提交进度安排如下:

12018810日前,提交论文题目及摘要;

2201891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

320181013日报到,1014日开会。

五、费用说明

会务费:900/人(学生免费),参会人员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六、会议组委会

  问:任继周  袁占亭

  任:雷晓云  侯扶江

副主任:谭玲玲  王思明  李建军  林慧龙

  员:贺泰颖  方锡良       王丽佳    

七、会议联系方式

高雅灵:gaoyl16@lzu.edu.cn;  18394513460  (兰州大学)

  渊:wuy16@lzu.edu.cn;   15294201406  (兰州大学)

吴廷美:wutm17@lzu.edu.cn;  17393107069  (兰州大学)

贺泰颖:caoyebgs@lzu.edu.cn(兰州大学)

方锡良:(兰州大学)

  刚:xug02@163.com      13993181651 (兰州大学)

林慧龙:13993181651 (兰州大学)

请将参会回执统一回复至农业伦理学研究会秘书处邮箱  

    中国草学会农业伦理学研究会

2018425

附件1“中国草学会农业伦理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网页链接:http://www.chinagrass.org.cn/content.aspx?id=132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g@cern.ac.cn TEL:010-8210962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