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政府间(中美)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草地碳收支监测评估技术合作研究”项目中期执行总结及交流会在京召开
作者: 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 2020-01-06
 201962日,中美国际合作项目草地碳收支监测评估技术合作研究中期执行情况总结及交流会在京召开。项目合作方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专家齐家国、Ashton ShortridgeRaechel Portelli教授等,中方项目专家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所辛晓平研究员、庾强、邵长亮、王旭、徐丽君,以及首都师范大学张爱武教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国际合作项目的中期执行进展情况,包括中美草地碳循环控制对比实验,包括放牧控制、极端干旱试验,以及中美碳联盟合作研究;草地关键技术碳循环参数高精度反演、数据同化/融合技术和碳循环模型模拟分析等方面的合作研究进展。

    此外,项目组针对中期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国际合作交流,以及经费执行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总结和自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中期工作进展达到了预期目标。下一步工作重点,继续加强中美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推进中美草地合作研究平台建设,在国际合作共赢、研究成果创新等方面探索新的途径。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g@cern.ac.cn TEL:010-8210962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