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资源所成功举办第十六届中美碳联盟年会
作者: 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 2020-01-06

2019年7月25-28日,第十六届中美碳联盟(USCCC)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呼伦贝尔市政府联合承办,呼伦贝尔市科技局协办,资源所辛晓平研究员和邵长亮研究员组织。参加此次大会的单位有近10所来自美、日、比、蒙的国外单位,包括美国农业部、密西根州立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乔治亚大学、宾大、日本国立环境研究院、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和蒙古科学院,以及国内包括清华、复旦等36所知名科研院所和高校,以及呼伦贝尔市政府、科技局等单位共180人参会。大会主要围绕全球变化和人类活动对生态系统碳、水和能量通量影响的议题进行,中外专家对包括一带一路与绿色低碳、碳氮水循环、全球变化与人类活动作用、全球通量网络生态服务、地表碳水通量和生态系统过程等6大主题展开了三十多场精彩的报告,促进了生态系统的服务功能研究与绿色低碳、适应性管理的国际交流合作。

会议由资源所邵长亮研究员主持,呼伦贝尔市政府郝桂娟副市长首先致辞祝贺大会召开,我所科技处刘爽处长在大会上致辞,并介绍了呼伦贝尔国家草原站工作。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我所生态环境学术研究和草原示范性管理的国际交流、推进了呼伦贝尔草原国家站与全球生态研究网络的交融与发展,并将对人才培养和学术梯队的建设起到长远影响。

会后,与会人员考察了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4个通量实验平台和台站实验室,台站主要负责老师带队进行介绍,国内外专家学者与在站实验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供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与指导。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g@cern.ac.cn TEL:010-8210962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