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资划所组织第十八届生态学大会 “野外控制实验与全球变化”分会
作者: 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 2020-01-06

    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生态学大会”于2019年11月29日-12月1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大会主题为“传承与创新:生态科学新使命”。本次大会恰逢学会成立40周年,是我国生态学界的又一次盛大聚会。会议包括特邀专家大会报告、分会专题报告、学术墙报、研究生论坛等。

  分会专题报告共46个分会场,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庾强研究员是第40分会场“野外控制实验与全球变化”的召集人。野外控制实验是评估全球变化对生态系统影响的重要手段,本世纪以来我国的野外控制实验得到快速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实验平台,发表了很多高水平的论文,大大促进了我国生态学的发展。庾强研究员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张云海研究员、中山大学的袁文平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王常慧研究员等9位专家作了相关领域最新研究结果的报告。

  此次大会上通过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总结了我国生态学家通过控制实验研究全球变化的重要进展,凝练提出了未来该领域发展的方向和需要解决的重要科学问题,促进生态学的发展和进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g@cern.ac.cn TEL:010-8210962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