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草甸退化草地治理技术与示范”2019年现场会在吉林长春召开
作者: 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 2020-01-06

2019年8月4-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草甸退化草地治理技术与示范”2019年现场会在长春市召开。项目咨询专家、项目首席、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等60余人参加会议。

辛晓平研究员从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课题指标完成情况、2019年度重点工作、问题与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针对专刊论文(中国农业科学、Plant and Soil、Ecological Indicators)和专著撰写的推进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相关专刊论文作者介绍了拟投稿专刊论文,重点阐述了论文的研究背景、方法、研究内容、结果和结论,并与咨询专家、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在听完汇报之后,项目首席专家唐华俊院士对项目和各课题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他指出:在课题执行方面,各课题要对标各自的考核指标,责任到人,按工作进度倒排工期,保证各课题都能顺利通过验收;在项目内部协作、项目间协作等方面,要加强交流,不仅完成科学上的考核目标,也要根据科技部的要求,在项目管理上总结经验;各课题要进一步整合各方数据资源,凝练具有影响力的成果,为“十四五”项目申报奠定基础。与会代表对东北师范大学松嫩草地生态研究站和中国科学院长岭草地农牧研究站进行了现场观摩。

截至目前,本项目发表第一标注论文79篇,其中PNAS 1篇、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 1篇、Journal of Ecology 2篇、Plant and Soil 4篇;培育新品种4个,颁布行业/地方标准8项,授权专利43项,预期可高质量完成项目考核指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lg@cern.ac.cn TEL:010-8210962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